早上跟學妹衝了最後一次城堡,買了卡夫卡T恤,把身上的捷克克朗通通花光吃東西,說了聲再見,傍晚便從布拉格搭巴士回到Dresden,再度回到德國有種熟悉的感覺,看得懂得字,聽得懂得話,真的會讓人安心很多。在漢堡王買了個漢堡當晚餐,等待前往柏林的火車。這次搭到有包廂的火車喔,很像哈利波特那樣,心情非常興奮,自以為要到霍格華茲去了哈哈,不過塞了我和另外兩位旅伴的行李箱,脚都快沒地方放了。

往柏林  

 

抵達柏林時已經接近午夜十二點,心裡有點慌,住的Hostel比較偏舊東德,還得轉個車。一下車發現,天啊居然沒電梯,月台不是像法蘭克福一樣都是平的,是一般需要先上樓梯再到另一個月台的那種,深夜的車站人煙稀少,只好拿出練球的臂力扛著行李爬上樓梯。出了車站,昏黃的街燈亮著,不時聽到旁邊酒吧傳來的酒杯碰撞聲,還有人們談笑的耳語,柏林意外地讓我感到寧靜,可能因為已經十二點了又不是快樂周末,街上幾乎沒有人,老實說有點慌,因為距離Hostel還有段距離。拖著28吋大行李走在石板路上,叩摟扣摟的聲音劃破了安靜的夜晚,顯得有點突兀,其實很害怕有人突然開窗叫我們小聲一點(笑) 走了十分多鐘總算到了,櫃台似乎不是德國人,但很親切,登記完還幫忙扛行李到樓上去,真是謝天謝地。

一上樓就巧遇台灣人,他鄉遇故知。住的是八人房,進去只有兩床有人,我選了靠窗的上鋪,地上躺了三個超大背包客背包,但人早就不見蹤影,因為實在太累,當然就洗洗睡囉哈哈哈!

 (住宿資訊: U Inn Berlin   http://uinnberlinhostel.com/)

 

 

早安柏林!

一早被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啊啊我還想睡啊!!!睡眼惺忪地睜開眼坐起身,突然看到我床旁有個人頭,嚇了一跳,一個外國男子跟我說早安(欸欸欸是在作夢嗎~~~),長怎樣我忘了,只好想像他們是帥哥囉XD 他們匆匆收拾好行李就離開了,我也早就繼續睡回籠覺了。這是我在柏林的第一個早晨。

Guten Morgen

對床鄰居    

 

 

 

要了解一個城市,就要先逛他的超市。 

超喜歡逛超市的啦!尤其要在一個城市待上好幾天的話,頭一天絕對是先去超市買東西,不僅可以了解一下當地風情(雖然很大多是很多優格跟香腸XD),還可以省荷包!!Hostel裡面通常都有廚房,可以自行料理早中晚,非常方便!買條土司買蘋果汁買幾顆蛋買幾根香蕉,輕輕鬆鬆解決背包客岌岌可危的荷包。這個廚房是旅程中我遇過最棒的廚房,很舒服很大,碗盤鍋爐通通有。

超市

廚房  

 

 

 

買了五日柏林歡迎卡(明明只是一張紙,超怕不見的!),可跨ABC區,多了C區價錢會有點差喔!如果沒有要去Potsdam(波茲坦)的忘憂宮和公園的話,可以不用買。但是我真心誠意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忘憂公園!!!!因為超美的~~~之後會寫到!哈哈:P 搭車前記得打票一下,不然被抓到的話就有你受了,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逃票喔!買五日票之後就能很安心地無限搭車了:)

柏林歡迎卡

 

 

 

跟好久不見的大學好同學Agnes見面,真的是超久不見的了,見面前有點興奮,想起以前在宿舍瘋瘋癲癲的日子!我想,我對柏林的印象有部分來自於他吧,有點特立獨行卻又交友廣闊,有點不羈有點嬉皮。晚上到Kreuzberg吃土耳其菜,那邊據說是土耳其街(我有點忘了啦哈哈),這是旅行中第一次吃餐廳!!!!!!不得不說烤羊肉蠻好吃的,又有飯,沙拉是酸酸的那種我不是很愛,可是肉真的很好吃!我們還點了杯酸奶,喝起來就像無糖優酪乳加鹽巴,非常奇妙的滋味,讓人喝了覺得很奇怪,可是又會想喝下一口,超自虐的吧哈哈哈。吃完飯跟著Agnes到一間酒吧,那是一間開放式的bar,所有位置都滿滿的,很多人甚至就站在店外面拿著啤酒邊喝邊聊天。老實說在這之前對bar或pub的印象很差,台灣pub給我的印象就是燈紅酒綠,好像一定要濃妝豔抹穿得很美才能去,且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柏林或者說是在德國甚至是在歐洲,pub就是一個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啊,跟三五好友喝喝酒聊聊天的地方,也許是台灣對於酒吧或夜店的負面新聞太多(天啊我也是被洗腦了啊)。不愛喝酒的我原本想點杯可樂,可是覺得都來了總要試試看,就點了杯Radler,一半啤酒一半蘇打水(或檸檬氣泡水),先從幼幼班開始,沒想到我還是不喜歡啊,喝沒幾口,終究還是放棄了。我就這樣成了到德國還不喝啤酒的人(笑)

土耳其菜

Kneipe in Berlin

 

 

 

 

夜晚的風很涼爽,心裡其實有點小惆悵,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怎麼還融不進這個城市吧。太在乎別人。

柏林夜晚

柏林夜未眠  

 

 

 

自由,是柏林給我感覺。身為一個首都,柏林顯得低調,沒有巴黎的浪漫浮誇,沒有布拉格的熱鬧喧嘩,沒有阿姆斯特丹的活力朝氣。但我就很喜歡這樣的柏林,不出鋒頭卻很雋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柏林 德國 旅行
    全站熱搜

    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