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還蠻相信冥冥中自有安排的,比如說發生什麼事情也許是為了未來的某件事情做準備。

 

近來的反黑箱服貿是人人在討論的話題,不敢說自己有深入地了解,但我試著從正方跟反方的角度去看,

之中我也曾經覺得這樣好或是那樣好,沒想到是如此困擾自己,因為一旦思考了就停不下來了啊。

好多事情好讓人失望,對於一些深信的事情或價值,

公民課本說,選舉出來的政府官員是人民的公僕。

結果呢?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人能夠這樣完完全全忘記當初有理想有抱負的自己,讓我感到很害怕,害怕自己以後也變成這樣。

即使我現在也是個大人。

 

好失望啊。

 

好多人說好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就不用怕,

但我們不是從小到大都努力念書念了大學念了碩士甚至博士,多益考八百分,諸如此類的想提升自己,然後呢?換來的還不是薪資倒退。

請不要在說為什麼以前能吃苦我們這一代不能,那為什麼你們以前500萬可以買房子我們不能?

請不要把自己的問題都推給別人,這是個很要不得的病!

請不要只會有難同當有福不同享。

 

 

我也蠻納悶的,在跟房東簽合約都會小心翼翼問有沒有包網路水電甚至討價還價的了,服貿就不用?

 

 

總之還是好失望啊,又好沮喪。

媽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派的,雖然他也反黑箱,

可是如果船行駛方向已經歪了那怎麼辦?

 

 

 

持久戰要撐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