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去了一趟柏林

前面的柏林遊記都還沒寫完 我就又去柏林了

 

 

Dresden清晨  

清晨六點,陽光已經灑在大地上了,德勒斯登的早晨如想像中的寧靜且透亮,有點涼意,我和朋友擠在一張小小的塞兩個人就無法翻身的床上,為了搭早班巴士。其實前一晚我興奮得不得了,甚至我國小國中要戶外教學都沒那麼雀躍,因為我居然要和兩年前在海德堡認識的好朋友再見面了。

2012年夏天,在海德堡的八月,肯定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前三名,認識了各國好朋友且朝夕相處,是真心喜歡的好朋友,每次想起那段時光總是會覺得很甜蜜愉快,發生了太多有趣的事情了,而到現在我們大家都還保持著聯絡。

這次是跟巴西朋友見面,就是強尼。

在很久之前我就跟他說我會來德國,直到真的來了,而他暑假也要來玩,我問他要去哪,他說柏林。離德勒斯登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想若這不是天時地利人和,那這是什麼?(笑)

 

 

很碰巧地,強尼說要住的Hostel跟我第一次去柏林住的是同一間,實在是太巧了這一連串的巧合都讓我感到興奮不已。一出車站記憶猶新,不用地圖我都還知道Hostel的位置在哪。

在櫃台寄放背包時,一轉身發現他在那,馬上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好久不見] 我說。

[對啊,好久不見] 

短短的幾個字包含了好多好多的想念及雀躍。

 

 

路上聊著彼此最近的狀況,熟悉得好像不久前才見面而已,突然有種重回海德堡那段時光一樣,好像下課後的閒話家常和講一些Quatsch。德文比以前更好了,依舊是那個悶騷又愛漂亮的大男孩。

[我不抽菸] 他說。

這是他最記得的一句中文,很好笑吧。同行的台灣友人說為什麼是記得這句(哈哈哈)

 

先來到柏林圍牆,旁邊開始蓋起了高樓,是兩年前沒有的,牆上的塗鴉似乎變多了,若經過時間的遷移,也許柏林圍牆會再倒一次吧,到消失殆盡為止,然後誰會記得?

柏林圍牆  

柏林圍牆  

 

 

[我不知道][我知道][我很帥][我住在巴西] 這是他之前學的

[我很帥] 他說

[我不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我很帥] 他造句。

我只能說他的語言天分有點太超過了。

 

[Eu sou Chih Hsuan.]

[Eu venho do Taiwan.]

[Eu tenho vinte e quatro anos.]

 

我喜歡這樣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好像離對方更近了一點,好像彼此感情更好了一點,好像準備要去彼此國家一樣。

 

 

強尼說巴西沒人在喝奶茶,在海德堡他試喝一口後覺得很奇怪,這次他還是覺得很奇怪。德國Comebuy裡放著一整套的夢幻遊戲的漫畫,真得很神奇,於是跟強尼聊起了看過什麼卡通,日本卡通文化真的是行銷全世界,舉凡神奇寶貝庫洛魔法使多啦A夢天地無用到聖鬥士星矢他都看過,一行人力勸他來台灣,實在有趣。

COMEBUY  

 

 

舊地重遊大概就是這樣吧,走一樣的路,看一樣的東西,變得有點不是那麼珍惜,不是旅人而是生活著。

柏林電視塔,柏林大教堂,國會大廈,猶太紀念碑,布蘭登堡門

第一次都是一個人走過,停下來拍照;而這次有好朋友在身旁,每個景點被賦予的意義又不同了。

以後我會記得這個和朋友邊走邊聊邊笑邊抱怨天氣好熱又走超多路的柏林。

Fernsehturm

Berliner Dom

Reichstag

猶太紀念碑

Brandenburger Tor

 

 

傍晚七點多,教堂前坐了兩個德國人,一邊拿在麵包撕著麵包屑給鴿子們吃,一邊聊天有說有笑的,就像一幅畫,一幅名為星期六的畫,開心的表情藏不住,陽光慵懶地蓋在建築物上,什麼都淡淡的,只有愉悅是濃濃的,教人怎麼不喜歡周末。

某教堂

 

 

星期天,沒做什麼,就在街到上閒晃,中午吃了到處都是的麥當勞

[Obrigado] 我第一個記得的葡文

強尼笑說很像史迪奇講話很可愛,莫名其妙被錄影。在店裡硬觀眾要求念了一堆葡萄牙文,念了就忘了,但這段回憶不會忘。 Eu sei.

 

合照  

[欸有150人like我們的照片耶,那我現在在台灣很受歡迎囉]

[對啊,你快來]

強尼總是能大言不慚地稱讚自己,讓我哭笑不得。

離開前我們回到了Hostel,坐在下舖等待要去搭車的時間,沒有聊什麼,就靜靜地做自己的事,也許說了些什麼會加深及將要分離的傷感,所以我們偶爾有一搭沒一搭地講一些玩笑話,睡了一點覺。時間總是會到,我和朋友約在Hostel門口,我說我先下去等朋友,他說我跟你一起去,這讓我想起兩年前我要離開海德堡的夜晚,要搭11點的夜車到巴黎,他說他會來送我。說再見之前兩個大大的擁抱,我們都發出了無奈的嘆息,分離總是那麼傷感又不捨。

[如果我明年來歐洲,我們再約吧!]他這麼說

走出Hostel,我留戀地再回頭,他探出身子來又跟我說了一次再見。

 

 

[Ich werde dich nochmal vermissen.]

[Ich vermisse dich schon.]

朋友說,要當朋友需要緣分;要認識外國人又當朋友也需要緣分;跟外國人當朋友候要再見面更需要緣分。

我沒想過我們之間的緣分有多深,只是想著上次說好要再見,而我要履行承諾。

所以,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rlin 柏林
    全站熱搜

    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