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的房間改頭換面後吹什麼風
 
 

 

(這是2014年初發生的事情)
 
一直以來對顏色這種東西很有興趣
比起協和色,更喜歡看衝突的搭配
很久以前看了艾蜜莉後,就想把房間漆上很鮮明的顏色
 
原本其實最屬意藍黃配
不是淡藍淡黃
是深藍跟銘黃
但有一天突然看到朋友去IKEA拍的照片
就深深被深土耳其藍給吸引了
 
總之,念了好久
就在我母親大人逼著我去特力屋買油漆後開始行動了
在特力屋看色卡真的看到失心瘋 (好想買PANTON蒐藏(有病))
有超多顏色都想試試看的
尤其是暗酒紅!
不過我還是心意以決啦就決定是深土耳其藍
但我老母還有點常是勸我要不要改Tiffany綠XD
可是蒂芬妮綠太公主了我承受不了哈哈哈
 
我只漆床後的主牆,所以買了兩桶
為了不掉毛,買了一支快跟一桶油漆一樣貴的刷子
事後證明真的買對了!
 
 
首先,我的房間長這樣,和我妹一間
據我爸說是六坪
有鋪加高的木地板
還有小時候的床跟床頭櫃組
不過我都睡地板XD
整個房間就白白的,標準台灣風
窗簾已經被太陽曬到鬚鬚的,已經準備要換了
請忽略右下有蘋果綠一塊哈哈哈 (是之前補牆壁漆的)

  

 

 

打開的時候被這個顏色嚇到一下,比想像得還淺
當下有點擔心,跟色卡上也不一樣
但終究漆在牆壁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我誤會他了

IMG_5869.JPG

 

漆第一層的時候發現超多一條一條的痕跡
當初還有發在批踢踢問鄉民說該怎麼辦
我還安慰自己說是走廢墟風

IMG_5858.JPG

 

IMG_5862.JPG

 

上完第二層漆,那些痕跡就不見了
不過我的腰跟手也都快斷了
我老爸老媽超狠的只是來看看我漆得怎樣
沒想到漆完後他們都覺得蠻驚豔的
比他們想像中的美很多
幸好我爸媽沒有反對我漆這麼重的顏色,不然通常爸媽都蠻不能接受的XD

IMG_5878.JPG

 

手機相機怎麼拍都有色差
而且因為房間燈光的關係,看起來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IMG_5880.JPG

 

油漆上完了,住了好一陣子我弟的房間XD
接下來就是家具了
既然都有了那麼fashion的牆,我們那老了的床也得汰舊換新了
主要是我和我妹的床
以及最重要的書櫃!!!!!! (書太多)
非常巧地過年剛好等到IKEA的床特價!!!!
立馬去搬啊!
目標是IKEA的HEMNES坐臥兩用床框附三抽
一個降五千,買了兩個,省了一萬
真是太爽了
買了一個立燈
因為預計之後會再添加一個沙發看書用
還有HEMNES的實心書櫃
 
燈蠻cute的

IMG_5977.JPG

IMG_5979.JPG

 

組書櫃跟床也都是自己組的,這年頭的新世代女性還真不好當
要翻面的時候有請爸媽幫忙啦
不然我就是比絲吉了好嗎
 
組之前我都先把配件分類好算一次,以防萬一

IMG_5980.JPG

書櫃

IMG_5993.JPG IMG_5996.JPG IMG_6027.JPG

 

 

層板寬度蠻寬的,可以前後放

IMG_6042.JPG

 

立燈一打開,加上小熊維尼
根本溫馨
(小熊維尼是我媽選的XD)

IMG_6156.JPG

 

 

這樣的牆加上HEBE就有種文青感(欸)

IMG_6378.JPG    

 

不過漆好油漆跟買好床及書櫃後,我人就出國了哈哈哈
現在都我妹在享受
 
 
只有主牆上漆,其他三面留白,因此不會有什麼壓迫感
反而把空蕩蕩的房間在視覺上縮小了一點點點 (每層樓都有點高)
所以感覺挺舒服的
 
以後會慢慢補沙發跟衣櫃還有換新窗簾
顏色應該會朝和牆壁為對比色發展吧我想
朝德式家庭溫馨風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