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我把德勒斯登擠出來了

Dresden  

如果要說我眼中的Dresden

它給我一種晶瑩剔透的感覺,就像SKII的廣告一樣,叫你再近一點看他

整個城市讓人感到很舒服很放鬆,

空氣啊,或是陽光灑在街道上,都無比透明

 

 

 

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在車上跟一個德國小女孩玩得不亦樂乎,

很愛吃統一脆麵,

邊看他吃卻又深怕她媽媽覺得那是阿哩不達的東西,還好沒有,

我就說嘛我們看起來那麼善良阿哈哈XDD

 

第一次搭車所以很緊張,

時間快到的時候精神有點緊繃,害怕會下錯站,

平常就算聽力再怎麼爛,都要把耳朵全部打開!

 

對了,記得在國鐵券上寫上搭車的日期喔!

不然被查到沒有寫的話會被視為沒買票,那可就慘兮兮讓你付錢付到笑不出來。

這一路上我們使用國鐵券都是搭乘ICE (德國高鐵)

依我的經驗,會被查票的機率大概就是ICE -> IC -> RB -> SB

反正就是越高級的車越容易查,欸但這不是要教大家逃票吼拜託!!

請大家還是乖乖買票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喔切記切記!!!

 

Dresden Neustadt

Dresden Neustadt Neustadt Hbf  

Neustadt(新城) 不是Hauptbahnhof(中央車站)!

Dresden的中央車站在Altstadt,也就是所謂的老城,

通常Altstadt是市中心,老城區嘛就是以前人聚集的地方,

而新城就有點像是擴散出去的生活圈一樣,

Dresden的新城就是個機能相當良好,很寧靜的住宅區。

 

先來介紹一下住的Hotstel: Lollis Homestay

http://www.lollishome.de/

LollisHomestay  

 

不得不說他們的網頁做的非.常.用.心!!!!!!!!!

他們不是連鎖的Hostel,卻把網頁做得如此精美還有12國語言,

LollisHomestay-Hauptseite  

還有繁體字真的有夠感人的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每個選項都交代得很清楚,介紹得也非常詳細,毫無呼弄你的意思,

看到這樣用心良苦又掏心掏肺的網站,就先安一百個心了你說是不是!

 

怎麼去呢,來,看一下地圖

LollisHomestay-Map

  

看起來很短又很簡單有沒有!

事實上也是很好抵達,短不短就看個人了XDDD

由於當時不曉得電車怎麼搭,也沒研究,想說用走的也可以,

所以就用走的到旅館,

但是....扛著+揹著二十幾公斤重的行李,路面全是石板路有夠難拖的!!!

平常走路十五分鐘大概就變成二十五分鐘吧XDDDDDD

尤其在大太陽底下,保證曬到讓你行光合作用喔^.<

詳細的抵達方式我就不贅述了,需要的人可以點進去網站查詢喔!

 

價錢部分也是相當划算!

LollisHomestay-Preise  

位於東德的Dresden比起其他地方真的都便宜許多,越往西邊南邊走,付錢付得很想哭啊!!!!!!! 

如果是女生不敢跟男生混住的話,建議可以寫信問一下Hostel,

有的會標示出有女生房,不過價錢通常都會來得高一點

幸運的話你也有可能住八人房結果只有你一個人XDDDDD

喔對了,這間可以用國際學生證打折喔!!!

我跟同學住的是五人房,長這樣↓

LollisHomestay-5er Zimmer  

(圖片:Lollis Homestay)

超酷的上床還會ㄍㄧㄍ一拐拐XDDDDDDDDDDDDDDDDD 但很穩所以不用怕!

 

櫃檯的人都超好超友善,問他們問題都會很有耐心也很仔細地回答,

英文程度也相當好,

大概我就是外國人臉(廢話 )我跟她們講德文他們都會不小心回我英文XDDDDDD (唉唷我英文比較爛耶QQQQ

每天晚上都會有些小活動,比如說德文教學啊或是什麼義大利麵之夜等等的,

反正就是間蠻溫馨又完全物美價廉的Hostel,非常推薦大家來住!!!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電梯啦~~~~~~~~~~~~~~~~~~~~~~~~~~~

所以二十幾公斤的行李拖上去又拖下來真的是快殺死我了 (面攤)

 

 好了再講下去這篇都要變成住宿專文了!!

其實到Dresden時也已經下午了,經過飛機和火車的折磨已經是有點累了,

一到旅館就煮麵來吃XDDDD 然後就去逛逛晃晃了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毫無目的地逛起周邊真的很愜意,

第一次看到教堂很興奮(想不到日後處處是教堂XD

Dresden某教堂

 

電車軌道跟汽車道是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奇妙,以為會很危險,

但車跟電車之間的默契卻好到不行,上頭的電線真得好歐洲。

人行到其實不是那麼好走,尤其當你拖著行李的時候(笑)

Dresden Strasse

 

每家每戶都顯得很愜意,陽台是必備的,窗戶沒有鐵窗,沒有喧囂。

街景  


沿路看到很多爸爸獨自推著小孩,或是騎著那種可以掛著兒車的腳踏車,

那瞬間每個爸爸都超帥的Q//////////////////////////////////////Q

希望我老公以後也可以這樣自己推小孩然後我在家裡看電視~~~~~~~~(欸

 

隨便晃晃之後就回Hostel了,

洗洗澡寫寫日記,到九點多太陽都還沒下山,

就又像鄉下俗一樣在那邊驚呼說太陽還在耶!!!!!!! 哈哈哈哈哈有夠好笑XDDDDDD

由於累壞了今天早早就睡,我記得超清楚才十一點,

那時覺得:天終於暗了啊萬歲!!!!!甫到德國真的太累了!!!!

 

 

那我們Dresden下集待續囉~~~~~~~

 

--

最後附上住宿資訊:

 

【Lollis Homestay】

Görlizer Str. 34

01099 Dresden

TEL: +49 (0) 351 - 810 84 58

FAX: +49 (0) 351 - 646 52 50

Email: lolli@lollishome.de

http://www.lollishome.de/

 

 

arrow
arrow

    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